yabo全站

yabo全站:第九次教育实习共建会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4-08浏览次数:352

9月19日―20日,yabo全站第九次教育实习基地共建会在我院召开,来自黄山市、宣州市教育局领导、各实习基地中学的校长、yabo全站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各师范系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实习基地共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今年的实习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过去一学年的“先进实习基地”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
  共建会由汪大白副院长主持。
  yabo全站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邦藻在会上作了《更新理念,深化改革;与时俱进,开创未来》的主题讲话。讲话对2003年的教育实习基地共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姚邦藻同志说,过去一年的实习工作可谓任务重,头绪多,但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姚邦藻说,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实习基地共建工作,就必须深化改革,与时俱进:一是共建各方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实习基地共建是实现“双赢”的意识;二是为满足学院规模扩大和本科生实习的需要,要调整共建基地的结构,基地要向高中扩展,向周边市县延伸;三是学院要强化服务意识、联合意识,每年在教学改革研究、学术课题研究、教学业务辅导等方面为基地学校多做实事;四是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上层次、上水平的意识,各基地学校也要增强自身发展,提高师资层次,以适应新的课程改革的需要。
  黄山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勇在共建会上讲话说,在过去八年的教育实习基地共建工作中,共建各方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随着教育的迅速发展,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教育实习基地共建工作还有诸多方面需要不断改革,不断加强,不断完善。为此,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共建各方要进一步强化对共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基地学校要加强对共建工作的领导;三是各基地学校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名师工程”,要选拔师德高尚、作风严谨、业务过硬、具有高度负责精神的教师进行教育实习指导;四是各基地学校要与yabo全站主动沟通,以积极推动新课程改革的研究、实施和教学科研的开展;五是继续做好教育实习服务工作,合理安排实习生的生活。
  yabo全站党委书记汪良发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基地学校领导对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长期支持、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说,共建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家通过广泛交流讨论,就进一步完善实习基地共建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对促进我院适应基础教育形势变化,培养合格师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特别是在当前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全面推进的新形势下,如何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接轨是共建各方面临的共同课题,希望共建各方加强交流,密切合作,逐步形成共建各方互动、互赢的局面。汪良发同志还就我院的办学定位、三步发展目标、精心打造“四大工程”、专业学科建设规划以及当前的快速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与会的教育局领导、各基地学校校长分组讨论交流了共建经验和领导讲话,并商讨了今年的实习安排计划。教务处处长叶鸣就今年实习安排情况作了说明。
  党委副书记李家祥宣布了2003-2004学年“先进实习基地”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名单。屯溪四中、徽州一中、北岸中学、潭渡中学、临溪中学、黟县中学、祁门一中、祁门二中、黄山区三中、宣城三中、绩溪华阳中学等11所基地学校被评为“先进教育实习基地”,张云年等51位实习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夏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