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加强本科教学工作 加大就业工作力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4-08浏览次数:484

 

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场 12月15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会上,教务处处长叶鸣传达了第二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李家祥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陈贤忠关于我省贯彻落实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汪良发在学习会的最后作重要讲话。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家祥主持。
  叶鸣传达了教育部于12月2日―7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长周济发表讲话:第一,牢固确立质量是高等学校的生命线,牢固确立教学工作在高等学校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二,必须着眼于国家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深化教学改革,注重能力培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第三,必须加大教学投入,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李家祥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陈贤忠关于做好我省200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讲话精神。陈贤忠的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谈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上来。二是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05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习会上,汪良发结合我院教学工作的实际,指出我院应从如下几个方面抓好教学质量:首先,从严治校、治教,规范管理,以确保高等教育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其次,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培养模式,注重能力培养,着力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第三,建立完整的监控、考核、评价机制,使考评机制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发挥重要作用。他提出要在适当时候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和考研动员大会;要求继续实行教学导师制度;要求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的听课要形成制度;近期要召开若干不同层次的座谈会,认真研究教学工作;学院要切实加大教学经费投入,确保教学运行和教学基本建设的需要。
  在肯定了我院就业工作取得重大成绩的同时,汪良发强调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就业工作的高度责任感,认真领会部、厅两级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学院工作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