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加强“两课”教学工作 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4-08浏览次数:610

 

――我院召开“两课”教学工作会议

   12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全体“两课”教师参加的教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汪良发、党委副书记李家祥、副院长徐成钢出席会议,宣传部长曾小保、经法系主任方春生、教务处副处长王有青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曾小保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十六号文件精神;经法系主任助理郑六一传达了11月19号在巢湖学院召开的江南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的会议精神;经法系主任方春生对“两课”教师提出要求并通报了“两课”教学学生问卷调查的有关情况;王有青表示,教务处对“两课”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将给予支持。
  徐成钢副院长说,要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他们的思想正在走向成熟,因此要注意引导,使他们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在教学方法上,要大胆改革,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锤炼学生的品质。
李家祥副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如何让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感兴趣,主要有两个层面:一是教师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并理论联系实际。二是要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方法,变枯燥、说教、过于严肃为生动活泼,取得思想政治理论课好的效果。
  最后汪良发书记发表讲话。他说,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1990年以后,每年召开高校党建工作会议;1998年中央政治局常委讨论“两课”;今年6月出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他指出,我院大学生的主流形势是好的,“两课”教师功不可没。但对于如何做人、诚信、关心他人、心理、恋爱等问题,如何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还需要我们去探索研究。16号文件对思想政治课教师有要求,“两课”教师肩负重要责任。他认为当好“两课”教师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学艺术和科学的教学方法,“两课”教学要与学生的思想实际相结合、与科研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他指出:我院“两课”建设,一是党委要高度重视,具体工作由宣传部牵头,经法系、教务处进行配合。二是每学期至少要开一次会议,学习传达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安排大家座谈。三是成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定期研讨。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