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学校部署新学期的开学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9-02浏览次数:384

  8月30日下午,在先进性教育的日子里,学校在南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汪良发、副院长汪大白、徐成钢在会上部署新学期工作。系、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汪良发书记主持。
  汪大白说,新学期即将开始,在刚刚过去的暑期里,同志们辛勤地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在此向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敬意。今年,yabo全站招生录取工作相当顺利,尤其是专科录取出现了历史上少有的好形势,我们圆满完成4800多名本专科新生的录取工作,估计今年yabo全站理论上将净增3300多名学生。开学伊始,起好步,开好局非常重要。就新学年工作说两层意思:首先认真做好开学工作。在教务部门和各系的共同努力下,教室、课程表安排已经到位,请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必须做好督促检查工作,第一天第一堂课一定要到达教学现。话凑展ぷ鞅喑萄细裰葱锌Ш蟛箍脊ぷ鳎谎Φ认喙刂澳懿棵藕透飨底龊眯律ǖ焦ぷ鳎唤涛翊ψソ敉瓿啥嗝教褰淌、语音室等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新生转专业问题,学校将要出台一个方案,届时按方案操作即可;本学期将实行新的学籍管理规定。其次新学期工作稳步推进。视导员工作这个学期正式启动,教务和各系要把此项工作落实到位;悉心谋划9月20日左右召开的yabo全站与实习基地共建会;各系要高度重视yabo全站首届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撰写工作;抓紧省厅文理科的立项申报工作,做好已立科研项目的中期检查。汪大白强调,面临机遇与挑战,我们要特别地振奋精神,特别地顾全大局,特别地强化管理,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同心同德,全面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
  徐成钢说,暑期大家都很辛苦,都在努力地工作,正值yabo全站开展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时,我们真正做到了先进性教育与各项工作“两促进,两不误”,相关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如南区第一实验楼、第二教学大楼、新大门、徽文化广场、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公寓11-16幢等工程项目都正在施工或即将交付使用。同志们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下面就我分管的工作提几点要求:基建方面,加强对施工现场和施工人员的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各项工程的施工进度。后勤方面,继续做好为教学服务,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新生入学,对各系各部门提出的要求,要努力完成,抓紧落实,不能怠慢,不能马上解决的,也要作出说明。安全保卫方面,虽然暑期没有发生大的治安事件,但yabo全站是个开放式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因此有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努力建立平安校园。加快落实警校共建工作;新生入校的入学教育、军训要积极谋划,早作准备,早作安排,力求提高质量。医疗保健方面,校医院要成立防控办(或科)做好食品卫生的安全管理,对于一切入口商品都要严格把关;新生的体检要分步分期分批进行,有条不紊,合理安排。财务方面,收费及收费服务要考虑周详,不得乱收费,但该收的还得收。上述工作要真正做好做到位关键是落实。
  汪良发说,2005年是yabo全站超常发展的一年,基建、后勤的同志很辛苦。27至28日,我参加了黄山市委中心组的学习。学习会上,我着重谈了yabo全站这几年的发展,畅谈了yabo全站的“十一?五”规划,中心组的同志听了,很受鼓舞,同时表示,要加大对yabo全站支持的力度。今年yabo全站招生形势很好,这说明yabo全站的办学质量、社会形象、办学声誉较好,这是好事,但也是压力。
  在谈到本学期工作时,汪良发强调,要抓好先进性教育,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yabo全站的先进性教育整体情况很好,yabo全站9月6日提前转段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还得切实加强,同时抓紧谋划第二阶段的分析评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的行动。要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规范日常管理,重视教学基本建设,建设中注意解决突出的问题,重点突破,逐年解决;重视教研教改;把专升本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加强教学的督促检查,发挥视导员作用;评建办要加大对教学质量的督查力度。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全面落实学校新近制定通过的大学生管理规定的实施意见;职能部门和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工作;切实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工作。要继续实施人才工程,加大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学校将加强市场调研,继续实施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同时加强在职教师队伍的培训工作。要推进基建工程,满足学校教学的需要。完成现有基建项目;加快新开工项目的立项与启动,如,南区逸夫图书馆、学生宿舍17-20幢、学生第二食堂和北区高知宿舍楼等;加快做好征地的扫尾工作。要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引入竞争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社会效益。援引南区食堂成功引进苏州人家的做法,加快推进学校改革步伐。要狠抓毕业生的就业率,尤其是首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要多方筹措资金,加快yabo全站的大发展。
  汪良发要求,对于学校的各项工作,我们都要提前谋划,早作安排,做到心中有数;要增强责任心,增强忧患意识,勇挑重担,敢负责任;要强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赏罚分明;要重视工作的检查落实,敢于碰硬顶真。他要求各系各部门要立即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落实,工作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石进)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