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yabo全站召开学生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9-10浏览次数:197

  9月2日晚,yabo全站在南区教学楼205多媒体教室召开学生党员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汪良发作动员报告。各系党总支负责人、校先教办成员、全校332名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动员大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先教办常务副主任毕民智同志主持。
  在动员大会上,汪良发首先回顾了当前yabo全站教职工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总体情况,指出yabo全站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行动快,工作实,开局良好,得到了省委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说明了先教活动考虑到学生放暑假实际情况,征求省委督导组同意,yabo全站学生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放到开学后进行。今天在这里召开动员大会,标志着yabo全站学生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动员大会上,汪良发同志着重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汪良发说,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深入研究新时期的形势、任务以及党员队伍状况,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确保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共建小康社会,意义重大而深远。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在高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具有重大的现实作用和战略意义;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利于推动yabo全站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的实现。
  关于学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步骤和方法,汪良发说,要精心安排各阶段的教育内容、形式和时间,着重抓好“十三个环节”。在学习动员阶段要重点抓好三个环节:要做好思想发动;要搞好学习培训;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在分析评议阶段要重点抓好七个环节: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支委会;向党员反馈意见;通报评议情况。在整改提高阶段要重点抓好三个环节: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
汪良发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六项制度”:一是严格执行领导责任制。党委书记是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是先进性教育的直接责任人,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校党委委员负责联系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总支委员负责联系基层党支部,经常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具体指导、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努力使联系点成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示范点。三是严格执行督查制度。党委统一抽调人员组成督导组到各单位进行督导,了解掌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总结推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及时发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反映情况,当好参谋。四是严格执行群众监督评价制度。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自觉依靠群众,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向群众公布有关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五是严格执行联络员制度。每个单位确定一位联络员,负责收集所在党支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反映问题和上报经验做法。六是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汪良发强调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主题实践活动;要注意协调好日常工作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系,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舆论先行,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最后,汪良发就开展大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yabo全站实际,准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密联系yabo全站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实际和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的现状,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引导全校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充分认识到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明确所要达到的目标要求。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达到的目标要求是: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近年来,yabo全站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但对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通过对yabo全站基层党组织和学生党员队伍状况的调查与分析,yabo全站党组织和学生党员队伍中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少数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存在偏差,入党动机不够端正;部分学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不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章学习不系统不深入,理解不够深刻,贯彻不够自觉;有的学生党员党性观念、模范意识不够强,把自己等同于普通群众;极个别学生党员组织纪律观念淡。枷胱鞣绮还欢苏,工作作风不够踏实,服务同学意识较差;少数基层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等。每一位大学生党员在思想上都要高度重视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力量开好局、起好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自己在思想、学习、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三是积极投入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展现学生党员风采,不辱时代使命。要通过学习,使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化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自觉性。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学生党员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和《党章》规定,对照学生党员先进性的标准要求和不合格学生党员主要表现进行自我总结,检查个人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学习作风等方面的表现,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要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不仅要求我们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内在精神动力,更需要我们具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系党总支代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黄先进在动员大会上发了言。他认为,首先必须切实提高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先进性教育的认识。分析阐述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是学生党员队伍自身建设的需要,是高校党组织发展的需要,是培养社会合格建设者的需要。其次学生党员必须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加各项教育活动。学生党员要积极参加学习活动,努力提高自己马克思主义素养和思想政治水平,要认真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尤其要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路线、方针、政策。要正确处理专业学习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关系,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效果。第三、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我们要充分发挥系党总支的组织协调和骨干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对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
  02化学本科班学生预备党员黄飞在动员大会上发言时说,大学生党员应做到四点:坚定信念,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与时俱进的马克思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学习党章,自觉按党章的规定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国内外一切优秀的文化成果,提高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之中,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体现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
  02中文1班学生预备党员吴蓓在动员大会上发言时说,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不应该是时时刻刻坐等危难的发生,而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学生党员,首要的任务是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同时要明确定位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毕民智同志就落实动员大会精神,全面深入扎实地开展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做好会议精神的领会、消化工作;二是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各党总支要善于通过形式多样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学生党员真正成为同学中的先进分子,班级里的优秀分子,社会上的热心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充分依靠广大同学,特别是谋划好、准备好、实施好“高扬先进旗帜,创建特色高校”主题实践活动,用我们的行动践行我们的诺言。                      。ㄐ痢∥模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