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图书馆多措并举,努力做好疫期文献信息资源服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32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给广大居家师生提供更加有效的文献资源服务保障,支持广大师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图书馆采取多种举措,积极调整、拓展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内容,努力满足广大师生的文献资源服务需求。

  线上读书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为提振读者抗击疫情的信心,有效地实现阅读引领的功能,除了日常的电子资源开放和网上读者服务,图书馆整合资源,利用微信公众号、主页等网络平台举办了“风雨同舟,疫起阅读”读书宣传月系列活动,策划了“风雨同舟、抗击疫情”、阅读推广、“闭馆不打烊、服务在线上”“品读经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图书馆数字资源系列讲座服务等五个方面的主题,开展了“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图片征集、“风雨同舟、抗击疫情”征文比赛、“抗疫情、共阅读”朗诵、“阅读,让世界更美好”系列读书打卡、有问题来问“我”、“巧用中国知网”CNKI在线论文写作培训等16项具体活动。

  数字资源服务保障坚实高效。为保障读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顺利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提升校外访问电子资源质量,图书馆及时加入CARSI联盟,推出了基于Shibboleth协议的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新途径,以便校外师生通过该平台可以更方便、快捷地访问yabo全站已订购的知网(CNKI)、ProQuest、Springer等数据库,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推送在线教程、学术资源等文献信息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拓展文献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积极获取并整合免费开放的学术资源,通过盈科学科服务群和worldlib智能在线咨询和学科服务群为读者提供图书在线传递、选刊发文指导等个性化的学科服务方式,高效地为师生教学科研提供服务,并通过“大雅论文检测系统”,为yabo全站读者开放每人5次论文检测服务,努力满足读者尤其是毕业班读者的论文写作需求。

  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图书馆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凝心聚力,继续做好疫期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保障。


(撰稿:图书馆 李秀芳;摄影:图书馆 李秀芳;审核:图书馆 刘铁红;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