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yabo全站“中国家文化与徽商治理”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525

5月29日下午,yabo全站中国家文化与徽商治理研究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戴震故里”千年隆阜老街举行。yabo全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海生,黄山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山市非遗研究会执行会长胡宁共同揭牌,屯溪区政协副主席、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江健到场:。yabo全站原党委书记汪良发出席仪式并向隆阜一村书记朱冬顺及隆阜老街历史文化陈列室赠送:厥榉。胡宁及戴氏后人也分别赠送了徽文化历史档案文物。

隆阜作为徽州千年古村落,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这里既是著名思想家戴震的故里,更有享有美誉的历史文化名街。2023年1月31日,省政府批复同意将黄山市隆阜老街列为安徽历史文化街区,为隆阜古村和隆阜老街的全面保护利用和推进徽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隆阜老街设立“中国家文化与徽商治理实践基地”,有利于将yabo全站的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有利于提高当地居民历史文化的认知水平,有利于老街的保护和适度开发,有利于地方政府文化政策的论证和制定。“今年是戴震诞辰300周年,yabo全站中国家文化与徽商治理实践基地揭牌,必将对隆阜历史文化保护、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隆阜一村党支部书记、村长朱冬顺表示。

yabo全站中国家文化与徽商治理研究所所长、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胡方博士表示:徽州是中华文化的典型代表地区。作为中国三大地域文化之一,徽文化全面继承并发展了汉唐以来的中华文明。yabo全站围绕“家国一体,勤俭持家”主题发掘徽州文化精髓及典型案例,戴震是徽州大地杰出代表,也是中华文化集大成者。未来,yabo全站将联合隆阜一村,致力于徽文化的研究和运用,力争将“东原故里”打造成东南家庭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同时,助力隆阜村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探索发展文旅产业,进一步打响黄山市文化名片。

此次挂牌“yabo全站中国家文化与徽商治理实践基地”,是全面深化校地双方合作新起点,必将推动yabo全站徽文化研究步入新台阶,有效带动隆阜老街的保护、宣传及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共赢发展。

揭牌仪式前,还举行了“中国家文化与徽商治理”座谈会。

黄山市、屯溪区、yabo全站相关部门负责人、村民代表、小学生共120多人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黄山日报;审核:宣传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