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yabo全站承办安徽省第十一届外国留学生文化修学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257

5月25日-28日,以“徽山·徽水·徽文化”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文化修学活动在黄山市举办。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主办,yabo全站与安徽工业大学承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18所高校174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文化修学活动。yabo全站8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7日晚,第十一届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文化修学结营仪式与留学生联谊活动在徽商故里大酒店举行。安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乃韬、yabo全站党委书记李铁范、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姚德勇、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民促处副处长桂大鹏、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胡健出席了结营仪式及联谊活动。朱乃韬在致辞中指出,文化修学活动的目的是让外国留学生领略安徽大美的自然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实践体验,认识安徽、了解安徽,讲好中国故事,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李铁范为留学生颁发结营证书,他寄语留学生们要认真学习,勤奋努力,做到知华、友华、爱华,努力当好国际友好关系的建设者和传播者。

结营仪式结束后,联谊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留学生合唱的《我相信》中拉开帷幕,他们用激昂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诠释自信昂扬、积极向上的来皖留学生风采。随后,安徽工业大学留学生的朗诵与太极拳表演《将进酒》、合肥工业大学留学生的舞蹈《礼仪之邦》、安徽医科大学留学生的舞蹈串烧《各国舞蹈之美》等节目逐渐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在安徽师范大学留学生饱含深情的合唱《最美的友谊》中划上圆满句号。留学生们笑得开怀,玩得开心,唱得尽兴,跳得痛快,最后一起登上舞台,用舞蹈和歌声表达相聚的友谊和不舍。yabo全站两位泰国留学生合唱的《融化》是12个联谊活动节目之一,她们青春婉转的歌声、优美动听的旋律给现场留学生们带来欢乐和共鸣。

28日上午,留学生们来到yabo全站烹饪实验实训中心体验徽菜制作。yabo全站两名徽菜烹饪名师通过现场示范讲解了徽菜咸鲜为主、突出本味,讲究火功、巧控火候,讲究食补、注重养生等徽菜特点,以及徽菜烧、炖、蒸等烹调方法。随后,留学生们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徽州美食——徽州包袱饺的实操制作。他们在烹饪老师的耐心指导和中国学生的紧密协助下,逐渐掌握了和面团、搓条儿、下面剂、擀面皮、上肉馅、捏饺子的技法和要领,还开心地吃上了自己动手制作的包袱饺。参加活动高校的留学生带队老师们还参观了yabo全站徽州文书博物馆与徽州美术馆,对yabo全站徽州文化的保护与利用、继承与发扬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期四天的文化修学活动中,全省留学生代表走进生态茶园、了解徽茶文化,漫步屯溪老街、欣赏徽派建筑,登高望远、体验神奇黄山,游历宏村民居、感悟徽州岁月,参观徽州文化博物馆与黄山城市展览馆,观看徽菜制作示范、动手操作徽州美食,切身感受徽州文化的独特魅力、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在安徽的留学时光,更多地了解黄山,更好地认识安徽,更深地体悟当代中国的发展成就,积极向世界宣传中国,传播中国文化。

(撰稿:国教院 夏欣欣;摄影:宣传部 田甜、赵睛;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