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 学术动态

yabo全站:【行知讲坛】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研究进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741

4月26日下午,行知讲坛第189讲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李瑞锋博士作题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研究进展”主题报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长江主持。

报告以制约国家可持续发展的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为背景,介绍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定义、结构、原理和特点,阐述了电解质、阴极、阳极和连接体等关键部件的作用、性能要求以及材料的制备工艺、性能表征,展望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研究前景。

李瑞锋,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材料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主持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项,校级科研启动项目1项,参与各类项目多项。在Electrochimica Act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等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5项。主持省级线下课程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4项。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李瑞锋;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方辉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