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中安在线总编辑王根喜为文化与传播学院学子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380

3月26日上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讲座由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总编辑、高级编辑王根喜主讲,文化与传播学院2020级、2021级、2022新闻学专业级和2022级新闻学专升本专业学生以及校融媒体中心成员等200多人参加讲座。讲座由该院党委书记汪家庚主持。

王根喜以“互联网传播本质与趋势前瞻”为题,以互联网进入中国的历史背景开篇,讲述了互联网传播的本质特征以及人类社会积极交流的重要性。王根喜从理论层面分析了新媒体传播和传统媒体传播的联系和区别,总结了网络传播的特点和规律,也结合新媒体新闻传播的角度,讲解了新媒体新闻的写作技巧,并提出新闻人最重要的3个素质:职业情怀、职业敏感和职业习惯。

2021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汪成表示,“王老师的讲解非常系统而又深刻,让我了解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史,还有在快时代中作为新闻人该怎么做,让我受益匪浅。”

讲座既充满趣味又饱含哲思,同时体现了业界专家鲜明的实践色彩,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对同学们在今后互联网传播实践和相关研究上很有启发。

(撰稿:文化与传播学院 夏可欣;摄影:文化与传播学院 罗浩然;审稿:文化与传播学院 汪家庚;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