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艺术赋能支教行 乡村振兴谱新篇——艺术学院团委举行“大手牵小手”志愿支教启动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44

为发挥高等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助力山区儿童艺术启蒙,引导学生专业成长,3月18日,艺术学院团委在文敏楼308会议室举行了春季学期“大手牵小手”志愿支教启动仪式。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与会指导,全体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团委负责人许姣主持。

十年传承 共许你我

启动仪式上,一部7分钟的宣传短片让很多学生感动至深,短片介绍了十年以来艺术学院“大手牵小手”支教项目的发展变化,展现了一名志愿者辛苦而充实的一天,燃起了即将奔赴支教的志愿者们无限的憧憬和坚定的决心。

点滴回忆 经验分享

来自2022级音乐学1班的李启磊和2021级工艺美术1班的王子怡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支教的感悟。

李启磊回忆起第一次去支教,他说:“第一次去支教,没什么经验,但真诚又可爱的孩子们给了我很大的勇气,让我有很强的自豪感、获得感。当我走进教室时,他们欢呼着我的到来,齐声喊着老师好,那一瞬间我明白了身为人民教师的价值所在了,更加坚定了我将来要当老师的想法。”

王子怡说:“支教的机会虽然不多,但是我对孩子们的样子记忆犹新,一个个举起的小手让我明白了教书育人的意义,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去见见可爱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他们。”

 

学院期许 雨润心田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大手牵小手”志愿支教项目,许姣介绍了本期志愿者选拔的流程,对本次选拔脱颖而出的志愿者表示:睾透行,同时勉励志愿者要牢记使命担当,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抓住从教学理论转变为教学实践的良好机会。

汪洋对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责任担起来,希望志愿者能够传承和延续十年的志愿服务理念,严守组织纪律,服从大局管理;二是营造干事氛围,把精神扬起来,将重心从“会画会唱”转变为“会教畅学”,以实干精神投入到实践中,将家国情怀和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三是丰富服务载体,把服务落下来,在支教活动中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延伸活动内涵,助力山区儿童在艺术学习的路上筑梦、追梦、圆梦。

 

庄严宣誓共诺安全

神圣的仪式,铿锵的誓词,志愿者代表陈实带领全体志愿者高举右拳,许下作为青春志愿者的无悔誓言。宣誓结束后,大家纷纷签订了安全承诺书,表达了安全出行和全心投入的坚定决心。

 

据悉,本次艺术学院“大手牵小手”义务支教活动通过报名、笔试、面试共招募到40位志愿者,他们将奔赴徽州区富溪乡中心学:挽ㄏ厣苠ブ行难,为那里的山区儿童提供艺术启蒙教育辅导。

(撰稿:艺术学院 许姣;摄影:艺术学院;审核:艺术学院 余雪芳;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