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7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传递爱心,传承雷锋精神。

灵活手指 寓教于乐

3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在昱东街道社工站开展“灵活手指 寓教于乐”中老年人健康娱乐活动。活动中,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们将简单有趣的手指操流利的向老人们展示,给老人们科普手指操带来的益处,老人们认真倾听,与志愿们互动交流。

情系老人 温暖人心

3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志愿服务队赴禾康养老服务中心,为当地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志愿者们尽心地为老人打扫卫生、安装新门帘,耐心地与老人聊聊家常,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需求、饮食起居,给老人送去精神慰藉,让老人的心里和屋里都“亮堂”了起来。

学习榜样 传递力量

3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 树时代新风”读书分享会。活动中,同学们围绕雷锋故事和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的感人事迹,领悟雷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高尚的品格,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剪纸诉情 一路“童”行

3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前往荷花池社区开展“关爱儿童 剪纸互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详细地介绍了剪纸的历史及由来,仔细教授着具体做法和注意事项,孩子们认真聆听,相互交流。活动中,针对每位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动手能力,志愿者们耐心手把手指导,整个课堂情意暖融融。

化学化工学院向来重视并支持学生参与公益志愿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张浩胜;摄影:化学化工学院;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李伟伟;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