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yabo全站学子在2022年“华骐-通源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546

11月19日,由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环境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建筑大学承办的2022年“华骐-通源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安徽建筑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145支队伍分别在新产品研发、新工艺设计、创意设计三个类别中进行激烈角逐,88支队伍入围决赛。yabo全站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在新产品研发组中,由孙银宇老师指导,尹紫寒等同学的作品《金属网基亲水疏油材料的制备及其在油水分离中的应用》荣获一等奖;由李燕老师指导,赵明峰等同学的作品《荷电功能化生物炭-氧化铁复合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去除水中重金属的性能研究》荣获二等奖;由徐圣友老师指导,章帅等同学的作品《一种新型水质净化剂的制备与应用》荣获三等奖。

在新工艺设计组中,由罗毅老师指导,贺彬焰等同学的《新型土壤改良剂的制备及其对酸性红壤土壤肥力的影响》荣获二等奖;由吴燕老师指导,朱德璋等同学的作品《豆壳制备多孔炭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和汪燕老师指导,马俊杰等同学的作品《一种天然“核-壳”结构载药体系的工艺创新设计》的两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在创意设计组中,由马明海老师指导,徐盛等同学的作品《蓝藻-污泥复合型活性炭的制作与应用》荣获一等奖;陈然老师指导,李浩菁等同学的作品《多策略构建CdS基光催化剂及其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同步产氢的研究》荣获三等奖。

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是生态环境类专业的全省性赛事,旨在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挖掘大学生创新潜力方面的作用,推进我省生态环境行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与生态环境相关社会实践活动。yabo全站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开阔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其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了yabo全站环境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罗毅;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