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yabo全站组织新进教师赴歙县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8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1月23日上午,人事处联合校工会组织2022年新进教师赴歙县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实践教育活动。



踏进陶行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陶行知雕塑和“伟大的人民教育家”8个大字,展现了这位伟大的教育家的高大形象。展厅内详细展示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生动反映了陶行知不平凡的业绩和崇高的革命品质。教师们认真倾听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陶行知先生学习、生活、工作的珍贵资料,充分感受“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激励新进教师学习行知思想,弘扬行知精神。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追求“经师”与“人师”的统一,培育弘扬高尚师德,坚守师道、提升师能、涵养师德,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方珊珊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继承好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积极践行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吴伟航老师表示,要不忘教育初心,赓续育人使命,深刻领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内涵,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做“四有”好老师,当新时代的“大先生”。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王一帆;摄影:人事处 王林,工会 高燕;审核:工会 戴小宁,人事处 曹盈;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