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李铁范带队参加第十五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暨第二届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75

9月28日—29日,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暨第二届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合肥市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市共同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施特凡·魏尔分别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率队参加会议,并作题为《产教融合,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培养适应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的工作交流报告。



李铁范介绍了yabo全站主动服务国家、安徽及黄山市重大发展战略,坚持立足地方、扎根地方,坚持“打好黄山牌、做好徽文章”,坚持“旅游、生态、徽文化”办学特色,围绕黄山市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发展战略,在全力服务支撑地方产业创新发展中不断提高专业办学质量的经验做法。他强调,在服务安徽产业创新发展中夯实产教融合基。瑈abo全站全力服务安徽旅游经济创新发展、聚力赋能安徽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合力助推皖南生态保护创新发展、大力融入乡村全面振兴创新发展、倾力推动徽州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拓展产教融合载体,yabo全站注重面向长三角区域高校开展交流合作,与相关高:推笠倒泊锤咝A、共推交流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共办学科竞赛、共促队伍提升、共组转化中心。学校实施“产教融合,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培养适应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两年来,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项教学成果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1项。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1个、省级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1个、省级提升专业服务十大新兴产业项目1项;省级以上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获奖1162项,其中国际级7项,国家级181项,省级974项。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同。

据悉,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由安徽省教育厅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与文化部主办、合肥学院与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承办,自2008年起每年在中国与德国轮流举办。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自2021年起每年在合肥举办。


(撰稿、摄影:教务处 黄良芳;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