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学回信精神 向好人致敬 与榜样同行——yabo全站举行“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26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激励引领作用,9月21日,yabo全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主题为“学回信精神  向好人致敬  与榜样同行”李培生、胡晓春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张赛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教师代表、2022级新生代表500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培生作了题为“我愿‘飞檐走壁’装扮黄山洁净美丽”的报告。他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分享了立足岗位,做好黄山风景区放绳保洁工作的点滴故事和心得感受。从事环卫放绳工作25年来,他和团队同事们始终坚持“以山为家,以路为友”“宁脏一人,不污一处”的工作要求,穿梭于悬崖峭壁间捡拾垃圾,守护着黄山的美丽与洁净,放绳高度累计约等于攀爬了200座珠穆朗玛峰。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延续景区环卫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热情细心,宽厚待人的优良传统,主动延伸工作职能,积极协助有需要的游客安全下山,为游客平安游览保驾护航;利用放绳工作帮助游客拾捡掉落在悬崖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帮助游客解决燃眉之急;面对游客个性化的需求,他也会化身义务咨询员、旅拍摄影师,从细节之处展现黄山人文之美。他说,从事工作25年来,最深刻的体会是勤能补拙,同时表达了对家人的愧疚和感激之情!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收到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岗位,扎根黄山,服务黄山,守护美丽黄山,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为建设美丽安徽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胡晓春作了题为“我要像守护生命一样守好黄山迎客松”的报告。他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真切的情感讲述了12年来守护“国宝”迎客松的苦与乐。作为迎客松的第十九任守松人,每天早上第一批游客到来之前,他便对迎客松进行日常巡查巡护,检查迎客松松树、主干、枝丫等细致入微的变化。正常天气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例行巡查巡护工作,如遇到台风、冻雨、雷电等恶劣天气就是全天候守护,每隔半小时进行巡护巡查工作。每天撰写迎客松日记一篇。从接任守松人至今,写下70多本,超过100万字的《迎客松监测日记》。从气象、水土到整株松树状况,他仔细观察并认真记载。12年来3800多个日日夜夜的坚守,使胡晓春掌握了迎客松日常守护管理体系相关知识,成为了景区古树名木保护的“土专家”。他说,守护迎客松是一项非常艰辛的工作,要能坚持坚守、耐得住寂寞,要有一股韧性、倔强和不服输的斗志,同时也离不开团队的协同作战、接力奋斗,更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表示,将珍惜荣誉、爱岗敬业,高标准、高要求落实总书记的嘱托,以初心坚守岗位、用奉献践行担当,用心用情守护好美丽黄山,把这张美丽中国、美好安徽的生态名片擦得更靓丽、更闪光,为守护黄山这方绿水青山净土蓝天作出新的贡献,为生态文明建设再立新功。



报告会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在文昌楼一楼接待室会见了李培生、胡晓春一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校领导与他们亲切会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校领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对“中国好人”的关心关怀,也是对全社会的殷切期望。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多年如一日认认真真、持之以恒做一件事。你们长年扎根基层、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我们要通过这次报告会,推动重要回信精神落地生根,把这种精神转化到学校事业发展的行动中来,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自我完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弘扬敬业奉献精神,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听了李培生、胡晓春的报告,yabo全站师生表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广大教师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李培生、胡晓春为榜样,从“中国好人”精神中汲取养分,以“四有”好老师为终身奋斗目标,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站好三尺讲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课程教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日常平凡工作,努力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参加报告会的学生表示,将自觉传承‘中国好人’精神,积极向上向善,克服浮躁之气,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撰稿、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宣传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